彼方 %2F 視逝—蕭美玲個展 

台北數位藝術中心於12/05(六)至12/27(日)展出《彼方 / 視逝—蕭美玲個展》

蕭美玲,現職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藝術與造形設計學系助理教授,擅長影像作為創作媒材,早年曾師事知名美國旅法藝術家Robert KRAMER學習影像及紀錄片,創作跨界錄影藝術與紀錄片之間。

本次《彼方 / 視逝——蕭美玲個展》共展出她三件錄像新作,及1996年到2005年間創作的歷年作品回顧。錄像新作系列企圖從自己腦部核磁共振的顯像,把感知的世界,和腦神經科學的影像做連結,由自身腦部核磁共振的顯像剪輯而成的影片,投影於空間中,腦部的影像幽靈似的閃動在意識與無意識當中,影像中經常出現在旅途、遷徙、游走的狀態。法國街道、高速公路、火車站、渡船、隧道、港口、地鐵、機場等,一連串的轉驛站,連結無數個當下與記憶。透過影像的凝視耙梳意念的本質和對時間、空間的探微,隨本展覽探討意念和記憶的本質以及生命的樣態。

arrow
arrow

    REDD網頁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